わたし

KinKi kids forever!

我们希望被记住的不止今天#


✨人们因为被记住,才算活于这个世界。


✨刷微博一直以来,我都明白一个道理,现在生活节奏很快,热点热搜来的快,去的快。也许疫情结束,没多久他们就会被忘记,甚至医闹又开始猖獗。但是我还是不甘心的奢求一下,多年后的大家还能记得2020年有一群天使来过人间。


✨作为医生子弟,每次去我妈医院,都可以在公告栏看到感谢信,在办公室看到一些锦旗。开始我是嗤之以鼻的,无非是几十块钱的东西,毫无意义。现在我不这么认为了,因为人们就是因为有羁绊才会记住,康复的病人去花费精力财力去制作锦旗,写感谢信,某种方面来说,就加深了这种羁绊,他们会比普通病人更记住这段经历,这些医生护士。


✨疫情这段时间,看过很多对医护人员的评价,好的坏的。其中最记得的一句,莫过于“这种形势下,总要有人牺牲,他们选择了这条路,这是他们的责任。”……因为我妈就是医生,所以我对这句话的愤怒值可能比普通人更多一倍。


✨我也曾经问过我妈,为什么那么不要命的上夜班做手术,她说“因为我入职时候宣过誓的”。是的,她们宣过誓,会竭尽一切去医治病人。她们有赤子之心,但是这并不成成为她们牺牲的理由。她们因为疫情上前线献出生命,是因为她们有责任心有爱心;反之,那些不愿上前线的医护人员,我们没有资格去评判她们,因为她们不过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罢了。🙅‍♀️不要英雄化普通人谢谢!!!她们只不过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普通人罢了。


✨医生也好,护士也好,解放军也好,从来没有人是  应  该  牺牲的。

✨愿他们被记住的不止今天。愿疫情过去,大家可以比之前更善待一点她们,我可以理解大家生病而没有好心情,摆脸色给医务人员。但是,请不要大吼大叫,出手打人,甚至持刀医闹,这是我最大的愿望了🙏


有些人,永远活在我们心中💙

评论(4)

热度(9)